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初章】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

涉及网络上的各种圈
傻白甜,HE
篇幅大概中篇吧。
主cp喻王 双大神设定

【初章】

 

G市夜晚,灯火通明。
  已经是十点半了,屏幕上的QQ群仍然聊得正high,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跳个不停。
喻文州带着一副平光眼镜坐在电脑前,时不时切出去看几眼QQ。漂亮的手不停地在键盘打字,伴随着优雅的轻音乐,键盘也跟着噼里啪啦地响应。
  突然一个窗口抖动,打断了他的动作。

  夜雨声烦不烦:队长队长队长,你是不是真的要走了啊?卧槽我听人事部说你居然真的递交辞职信了啊?队长不厚道啊走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啊!好不容易混到总编这位置你怎么就忍心就这样拱手让给别人呢?!

  鱼与舟:嗯,是真的。

  夜雨声烦不烦:天啊那我岂不是以后上班就再也看不到你了啊一想到以后要对着别人的脸就我就觉得不习惯!队长你说实话怎么就突然辞职了?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啊?

  鱼与舟:没有,家里很好,只是我想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

  按下发送键,喻文州顺着好友列表,点开一个亮着的头像,那头像还挂着一张沾着露珠的小草的图片。

  鱼与舟:在吗?

  对方很快回复。

  微微小草:在。有事?

  鱼与舟: 下星期我去B市了。

  微微小草:出差?

  鱼与舟:不,换了个新工作,得在B市常住了。

  微微小草:这样啊,房子找了吗?

  鱼与舟:没呢,这不正要拜托你这个本地人帮忙了。

  微微小草: 行,我帮你注意一下。打算住哪儿呢?

  鱼与舟:打算找个离工作地方近的公寓,大概在南三环那边,XX中文大学附近。

  微微小草 : …啊,我就在这边住。

  微微小草: 想省钱的话,不介意可以跟我合租。

  鱼与舟:合租?[惊讶]

  微微小草: 嗯,就在XX大学附近,走过去大概10分钟。南三环三房一厅,窗朝南,93方,家电齐全,天然气供应。之前合租的人走了,那屋空了出来,你要是愿意来租,我倒是能省下一笔租金。

  微微小草:[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喻文州打开对方发来的图片。客厅整洁,屋子大小合适,靠墙放着一张看上去就很柔软的床,床头柜上旁边放着闹钟,干净的办公桌上摆着台灯和一盆小小的多肉植物,倒是显得多少有点人气了。

  鱼与舟: 挺不错的,租金多少?

  微微小草: 月租4200不包水电。咱俩AA。

  鱼与舟: 好的,就这么定了吧。[OK]

  微微小草:[握手]

  住宿的问题就这么解决了,喻文州不禁放松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再次把聊天界面切到黄少天,映入眼帘全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泡,就一会儿的时间就刷这么多字了,喻文州哭笑不得,一条条往下读,
无非就是一些关心的话语。

  鱼与舟:少天,下星期我就得离开G市了。

  黄少天回复得很快。
  夜雨烦不烦:什么????!!!!!
队长你怎么说辞职就辞职,说走就走啊!好吧好吧那你到底有个什么打算啊?去哪?去干嘛?

  鱼与舟:去B市,XX中文大学,实习大学教授。
  喻文州大学毕业后就当了个杂志编辑,不到两年便混到总编的位置。在很多人看来他已经算是年轻有为了。至少他不这么想,作为一个名校中文系毕业的尖子,比起杂志上的休闲文字,他更爱的是更有深度的文字,散发着中华传统文化的芳香的诗词。
  商场上的你虞我诈实在不是他所喜欢的。即使他是天生擅长玩心理战术,人称“心脏总编”的好手。
  于是他决定收手了。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他的路还很长。

  就是得跟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同事说再见了,特别是从大学辩论队时期就一直叫着自己“队长”的黄少天。
  黄少天是他大学舍友兼大学辩论队队友,两人从实习生一起闯荡到现在的主副总编,这条路也不容易。现在要抛下他自己去闯荡了,倒是有点难过。

  难得的是,黄少天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
  夜雨烦不烦:那祝你好运啊队长,到那边也要好好的啊,有麻烦尽管叫我!管它是C市还是B市保证做兄弟的随叫随到!!!

  鱼与舟:呵呵,我会的。[微笑]

  他优雅得拿起旁边已经放得发凉的咖啡,抿了抿嘴,目光却转向了窗外,窗外星辰点点,透着夜空,眼神深沉,思绪早已飞离了这片夜幕。

  他期待着未来,期待着与那人在现实中的交集。

  他与那人同居的日子,快要来了。

=======================================
好久没写文啦…小学生文笔,突发脑洞也不知道能不能填坑(😂哈哈)
关于北京市的房价,我也只是百度+乱编的,具体也不清楚。有什么毛病请见谅。
其实跟黄少的对话特别想用粤语写,然而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广州人并不会用中文写白话,真的是…好咸鱼啊_( : 3 L )_

各位看官看得开心就好XD.

评论(2)
热度(30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